Monday 17 March 2008

2nd anniversary of my Aussie Life

兩年前的3月17日,是我告別故鄉,踏上飛往澳洲華航飛機的那一天
今天,同樣是3月17日,我還是在澳洲.....繼續完成我的求學之旅

兩年的澳洲生活,感想還蠻多的

覺得自己人長大,頭腦也變聰明了(這部分我是這樣一直說服我自己)


小時後唸書比較不認真,出國背負了家庭跟自我尊嚴的壓力,在該唸書的時候還是挺努力的
除了唸書外,也很努力的探索澳洲這塊廣大土地的美,旅行是我來澳洲第二件自豪的事情。
短短兩年的時間,我已經把澳洲六大洲,一大島全部走透透。
雖然不敢說每個地方都有很仔細的探索,但這樣的經驗已經比很多土生土長的澳洲人厲害了,很多當地人一輩子也沒出過自己居住的城市。

出國在外,身邊的朋友成為你生活上很重要的一環。很高興在這邊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,不管是在課業上的共同討論或是休閒娛樂上都幫我添補了很多。更高興在這邊認識了一些來自台灣的好朋友,雖說大部分跟自己一樣都是留學生,來的快回家也快,認識時間有限並要常常要聚散離,但是那種故鄉跟一起創造出歡樂的感覺,可以說是我很大的慰藉。

兩年的時間,打籃球的次數用十支手指頭可以數出來,但是我相信想要打敗我還是有一定難度的,台灣虎視眈眈的敵人們還是不要輕敵。(其實沒有人是那些敵人 是吧,完全是一種自我幻想 哈哈)籃球沒人陪打,打網球的朋友卻是環繞身旁,感謝他們,讓我從一個對網球沒熱情,認識程度只有山普拉斯跟阿格西等的門外漢,變成一個身手矯健並會想去看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網球員。

不知道呆在澳洲的時間還有多久,說不定會有第三第四個的Fredy澳洲紀念日出現。
反正現在知道的事情就是我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,不要讓他虛度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