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5 December 2007

My first job in Aussie

來了澳洲快兩年的時間(明年3/17就滿兩年),持續當混吃等死的好學生好一段時間,好學生在這的定義就是說:只專心於課業和玩樂上,完全無顧金錢上的支出,雖然說柯爸支援學費及生活費上面,讓我完全沒有後顧之憂,而且我也不是會亂花錢猴死嬰阿,但是只有支出沒有收入的生活,對一個26歲的有為青年+黃金單身漢來講(徵女友中,可以內洽,限正plus)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!!

括號內可以省略不要看



很早之前就計畫在這個暑假要來打打零工,一方面學些澳洲工作文化希望對以後找工作會更有信心跟幫助,另一方面在明年一月底要來個 "OZ Adventure" 一連要在澳洲流浪旅遊好幾各城市,所需的旅費初步計算要我不賺錢就去happy實在是說不過去。這些理由加上義務,誕生了我的第一份工作。

自從買了車之後,照顧小P就像要照顧自己小孩一樣,雖然他是處於一個領養階段 (2nd hand la)有些許的不完美,不過怎樣都是要愛自己人生的第一台車阿。以前開家裡的車都馬是有需要時開一開,開完停好車就拍拍屁股走人,很少過問保養或是照顧車子,充其量可以說是一個只會開車但是不懂車的"穩講"。不過興趣是可以培養的,尤其是你手上已經有了東西把玩,不管怎樣都不可以在隨隨便便啦,這是我本身的哲學。

不過講工作問什麼會講到車呢,因為很妙的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一個洗車兼汽車美容工人 !!! 沒錯.....我是一個碩士班的學生,但是我現在也是個汽車美容工人。這個頭銜如果自己講出來,其實也會覺得跳tone跳太多,會有很驚訝的感覺。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工作呢 ? 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決定要做這個,只是短暫的 job hunting 並寄了了一些履歷,收到的回應不是說太好,除了這家 Final Inspection 也就是我現在工作了兩天的 Car Detailing Boutique,很快的說有需要人手,可以馬上開始工作。基於想賺錢的心態,加上老闆是澳洲人,又可以學習特殊的一技之長,順便以後照料領養來四個月的小P,很快的就答應並且順利的開始工作了。

工作了兩天,有了一些感想......
其實工作的環境很不錯,老闆擁有一間很大的workshop讓我們這些洗車小弟們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活動,workshop還附設cafe讓等待自己愛車的顧客們可以喝咖啡看雜誌非常舒適的等待(今天早上還有喝到免費的咖啡,對我一個咖啡愛好者來說,咖啡很不錯,爽!!)。因為這是一家還算是高檔服務的洗車店,所以我有非常多機會可以看到個是各樣不同的名車,短短的兩天,我就已經對雙B跟許多Turbo charge的歐洲車有熟悉的感覺了,要近距離看到法拉力保時捷或是一些高檔名車真的就變的很easy啦,希望那一天有機會來開個他們體驗看看。洗車的流程其實可以很簡單的學起來,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,就把大部分洗車的步驟跟細節記在腦子裡,不過因為我現在還在on trial所以,我還是表現的非常專心學習的樣子,少講話多做事像個菜兵一樣。除了老闆外,目前看到了五個和我一起工作年輕小夥子(我猜他們一定都比我小,他們應該也不知道我是26歲的老頭)都是Assie,所以說這工作有個附加價值就是可以多練習英文,尤其是一些汽車相關的術語,跟他們一些日常生活mate to mate的俚語。
講了那麼多優點,我是不免要靠北一下,因為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他給的薪水比我之前想像的少太多了,起初想說是澳洲老闆應該會大方一點,但是最後獲得答案是我還蠻便宜的( I am sorta cheap, fxxkoff),12.75/hour 就是我的價錢而且還會再扣稅喔。馬的,這樣一搞把上面我講的優點都淡化掉了,還蠻想嘆氣的 唉........

所以接下來我還是得積極的持續找新工作,當然在找到之前我還是會繼續學習當好一個汽車美容工人,做什麼像什麼,能屈能伸大丈夫 賀 !

這就是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阿咖啡店的馬子有沒有進展阿?光說不練怎麼為國爭光!!!